close

rice_35

鋤和日當午 汗滴和下土 誰知盤中飧 粒粒皆辛苦 …

這是我們都熟悉的詩,台灣有香噴噴的米,香甜的水果…身為台灣人的我們追求進口貨 ,忘了台灣好,演變成台灣好東西都外銷了.

搶救台灣農業就靠我們嚕…請支持在地好食物

推薦給大家 無農藥 . 無化肥 的健康黃金米

為何不是有機米呢? 其實整個種植的過程都是跟有機米的種植一樣, 這位農夫說: 因為這是他第一次種的米,這田地之前是一般種植法, 還沒去檢測,所以不能說有機米,他是採用自然耕做法,不施放任何農藥及化學肥料

2011年7月份才收割 現碾 無農藥 . 無化肥 的健康黃金米
這位農夫是我今年因參加斷食營而輾轉認識的雲林種植有機地瓜的農夫"菜刀兄",去年跟他購買了20斤的有機地瓜,真的很香甜好吃!至今我還念念不忘!那香氣~訂20斤當然不是我自己一個人吃囉~是分送給親朋好友啦!

 
自從上過營養課後,驚覺食材實在太重要了!我們每天都必須吃飯,一天還要吃上三餐呢!

這一批無農藥 . 無化肥健康黃金米是菜刀兄 第一批種的米,採用有機肥料施肥。希望大家吃的健康之餘也幫忙推廣有機食品,幫了自己也幫了一群默默耕耘有良心的有機農夫喔!

以下是這批黃金健康稻米的成長歷程 ...

菜刀兄的好朋友給他一塊田地,位於水林鄉大溝村(著名番薯產地)
讓他種植這批黃金健康米
rice_02

首先上場的是....有機肥料!!提供這塊地充足的健康養分
菜刀兄初下手,完全不手軟,三分地,三十包有機肥料!

曾經旁人的訕笑菜刀兄...無農藥,無化學肥料....麥憨ㄚ啦!!......

但菜刀兄仍深信這片土地會給他答案 !

rice_04

2011.3.13 為"蓋平"=以粗杉木掃過全區土漿,務求平整。去年,是一位老農夫吆喝一隻牛拖著杉木做此工作,今年,老農夫已退休。還聽說水林的南,北村已無人飼牛。正在看著"蓋平"時,一位82歲的老農夫騎單車經過,他說用機器做比不上用牛....他還在從事農作,田很多,孩子無一能接手的....唉~真的很可惜阿

rice_06

2011.3.14 開始插秧囉...

rice_08

  

rice_09

2011.3.17 這水井的水量蠻大的,怕水太多灌溉時菜刀兄只得在那兒等 ( 真辛苦)

rice_10

2011.3.17 等待時,菜刀兄順手捧掉一些泡沫,這水溫感覺好好!在這冬天臨去秋波的寒冷,秧苗也會感受到溫暖滴^^

rice_11

2011.3.17 看起來沒水,腳印有水"田裡乾了再放水肥,會較均勻。
菜刀兄使用:興農的沃樂肥一包20公斤,促進根部發育,非化學肥料喔。

 

rice_13

2011.3.23 補水,水乾的蠻快的。水稻田的土露出水面的話,較容易長草!!

種植的階段真的要面面俱到ㄚ~~

  

rice_15

2011.3.24 因為不用農藥(當然包括殺草劑)最常見的問題是"雜草 "。
有前輩告訴菜刀兄,古早的"水鴨母"可讓他鋤草輕鬆些

rice_16

 

 

rice_17

2011.4.13 灌溉 ing ^^

rice_18

2011.4.13 小稻苗茁壯ing ^^

rice_19

2011.4.13 好多小小的螺喔!它是清道夫只吃腐值質,養魚都會養螺清潔玻璃苔蘚

rice_20

2011.4.22 小稻苗狀況正常 ! 你要健康茁壯唷

 

rice_28

2011.4.28 哇~小稻苗你長的很漂亮唷~也越來越高了"讚"

rice_29

2011.5.2 放眼望去小稻苗~你美的彷彿一幅畫!相信你會越來越健康越來越茁壯的

 rice_30

2011.5.15 美麗的小稻苗~你已經是小姑娘囉!

 

rice_31

2011.5.15 小稻苗,近看你真的長高不少唷!不能再叫你 "小稻苗 "了,應該改叫 小稻米

rice_32

20 11.5.30 "下"作綿肥"。小稻米你在成長階段,需要更多的營養,該給你補給營養囉!

rice_33

2011.6.7  小稻米ㄚ!你已經長大囉 ...你看到了嗎? 你那金黃色的稻穗長出來囉 ...

rice_35

2011.6.21 親愛的小稻,感謝你長的這麼好,結了這麼多健康的黃金稻穗

 rice_38

2011.7.23 早上收割囉 ... 讓小稻米盡情享受日光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2幸福超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