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00829014601995

2010.4.28  星期四 台北

社區這個月舉辦了蠻多活動的,我報名參加了 " 地中海健康飲食DIY "

社區結合社區大學聘請飯店廚師 .營養師...我當然不放過這麼好的學習機會囉

 

營養師講解了地中海飲食習慣,「地中海飲食」泛指希臘、西班牙、法國和義大利南部等位處地中海沿岸各國

以蔬菜、水果、海鮮、五穀雜糧、堅果和橄欖油為主的飲食風格,這些元素不但符合目前「高纖、高鈣、抗氧化」的健康風潮。研究更證實──地中海飲食可以有效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預防心臟病、中風、防癌、抗老化。

世界衛生組織(WHO)更公開推崇地中海金字塔飲食法,是促進人體健康、長壽,使人充滿活力的最佳飲食法,地中海式飲食法有助延年益壽。由英國醫學期刊公布的大規模研究結果,再度提供數據證明指出地中海式飲食法對人體有益

ap_F23_20100829014601995

塔的下面說明除了飲食之外,保持足夠的身體活動和愉快的用餐氣氛和吃什麼東西一樣重要

金字塔的底層,也就是每天應該吃最多的食物,包括水果、蔬菜、全穀、橄欖油、豆類、核果、種子、香草植物。

金字塔的第二階,也就是可以常吃的,例如一星期兩次以上、但是不必天天吃的,包括魚類和海產。

金字塔的第三階,是家禽和蛋類,(一個星期 1~3 次,每次適量) 和乳製品 (每星期 1 次~每天 1 次,要適量)。

金字塔的最頂端,也就是只能偶一為之的,如紅肉 (豬肉、牛肉) 和甜點。

金字塔的左邊說明了要多喝水,然後每天或偶而喝適量的紅酒。

 

有幾點必須說明的地方,地中海飲食常常是生吃蔬菜。用橄欖油來調配成沙拉佐醬,或淋在已煮好的菜或上面,或沾麵包用,也就是說橄欖油以生吃為多,不用於高溫烹調

還有,他們的奶類來源常常是放養的山羊奶,而不是飼料牛的奶。

 

經過營養師的一番講解之後,我更了解地中海飲食。說真的中華料理真的複雜許多,也未必健康,地中海飲食我喜歡,簡單又健康。

 

 

接下來就廚師示範幾道地中海料理囉…

義大利蔬菜湯   什錦蔬菜沙拉  傳統義式番茄麵 

IMG_0869 

IMG_08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2幸福超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