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3 

2011.3.24 星期四 台北 陰

昨天去市場看到草莓~~忍不住啦!

就好像草莓一直跟我說: 帶我回家! 吃我~吃我

賣草莓阿嬤一直要我買2小箱

我整個佛心來也+失心瘋 ,還真的抱了2小箱回家

想說可以請朋友吃~哈哈

今早洗草莓發現有些有點小傷了

這麼多怎麼吃阿。。。

記得小時候玉米阿嬤都會自己煮草莓醬

好吧!來個手工草莓醬。。。

材料:

  • 草莓300g
  • 砂糖 50g
  • 麥芽糖 1大匙
  • 檸檬 1顆
  • 水 100cc

做法

草莓1

1。將洗淨的草莓+砂糖,輕輕攪拌均勻,醃漬1個小時 (放著不用管它,做別的事吧)

2. 將(1) 倒入鍋中+檸檬汁,中小火煮沸

(建議使用不沾鍋,鍋邊比較不會焦掉喔)

草莓2

3。加入麥芽糖+水100cc,小火熬煮

有泡泡請用湯池撈起來喔

4。熬煮約30分鐘,湯汁變濃稠了,就不能離開囉!

要不停的輕輕溫柔的攪拌它,以免鍋底燒焦囉

我大約煮了45分鐘整個超濃稠的~哈OK!起鍋!

果醬煮越久就會越硬~自己斟酌喔

草莓3 

裝入熱水煮10分鐘消毒過的玻璃瓶內

這瓶子是我們家吃完的辣椒醬瓶子~我貼上蕾絲變裝的~哈哈~環保又省扣扣

(任何容器都OK!重點一定要煮費消毒喔!不然手工草莓醬很快就會壞了)

草莓4

登~登~登登

超級香濃的

可惜家裡沒有吐司了

也沒有餅乾~沒有優格

超想來一份 V式手工草莓果醬+任何東西都好。。。

晚上就來做優格,明早來個。。。頂級手工草莓優格。。。哈哈!真的不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2幸福超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